2012年5月1日 星期二

谷關七雄之二, 馬崙山

第一次正式hiking, 全身上下都是第一次使用的新配備. 行前睡眠不夠充分, 前一天晚上研讀登山聖經, 不斷思索著自己如何使用登山杖, 腳步落點, 身體負重等等. 終於到了六點起床, 身體還留著前兩天冬山河50KM剩下的些微乳酸和疲勞. 心情卻是愉悅也帶點緊張!

在好友的帶領下, 由台中北屯出發, 途經新社, 來到位於谷關的斯可巴部落登山口. 由入口至三角點為7KM(新山步道), 標高約1100M至2305M. 

出發時溫度適中, 這步道的原始程度是我一次體驗的, 開始使用登山杖走路, 會有些同手同腳, 一路上慢慢傾聽自己身體的聲音, 把負重(3公升水, 加上鍋具等小物)當作身體的一部份. 跨距盡量不超過肩膀的寬度. 

登山入口
在3.5K附近的一處觀景台和好友會合, 不知不覺已經汗流浹背. 靠著核心肌群運作, 不至於讓體力大量流失. 可惜沒有帶一套可以替換的乾淨衣服. 在6K處和好友再次會合, 此時又加入了三位山友一同登頂, 沿路談天說地. 不知不覺中到了山頂. 最後一段登頂的階梯讓我又飆汗.

觀景台
好友在山頂煮了泡麵, 我從來沒吃過這麼好吃的泡麵! 差點忘了提沿路有三隻小狗一直跟著山友們行動. 當然這些小狗也跟我們一同享用了午餐. 山頂的溫度降到了約13度. 濕透了的排汗衣(泰雅馬拉松送的)讓我感覺到寒冷. 帶著滿足的心情往山下移動.

好友的腳程較快, 先行出發. 我和其他三位山友一起行動. 回到約2.5K處, 我們沒有選擇原路折返. 選了"看"起來路程較短的斯卡巴步道. 雖然看到了松媽媽, 卻難為了好友在登山口處多等了一個小時. 回到了登山口和山友們開心道別! 相逢何必曾相識, 相逢自是有緣.

約16K左右的路程, 約七小時完成.



事後要檢討和準備的真的很多. 記下幾個重點.

  1. 出發前一定要研究行程. 除了增加安全性, 增廣見聞. 在路上消化研究資料, 也是一種樂趣!
  2. 絕不自視甚高, 每一次hiking, 都要好好準備. 出發前身體要好好休息. 這次hiking對體力的消耗, 以我自己的感覺是跑完半馬之後再游個3000M.
  3. 在hiking過程中要定時補給, 需要購置一個軟性水袋.
  4. 用相機來記錄過程, 先使用自己的手機.

步道路線圖


0 意見:

張貼留言